close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0日報道,人們打架時通常出拳打對方面部,美國猶他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人類面部骨骼在過去數百萬年來不斷進化,以減低男性在打架爭奪異性和資源時所受的損傷,最易受傷的部分在進化時變得最堅硬;且由於男性打架次數多過女性,他們的下顎也較堅硬。
  科學家過去多年一直認為,人類祖先南猿的面部結構非常堅硬,是因為它們進食堅果、種子、草等食物。不過新研究發現,它們要以暴力爭奪雌性和生活資源,才是真正原因。
  由於雄性南猿最有可能打架,受傷機會相對增加,下顎是最常受傷的骨頭之一,眼睛、鼻等結構亦易受創,然而骨折會令它們難以進食,最終會餓死,因此進化過程中顎骨的堅硬程度大幅提升。  (原標題:研究稱人類面部骨骼不斷進化 男性臉部越打越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