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原油價格五年半以來首次跌破每桶50美元,導致能源股大跌。同時隨著人們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加劇,油價暴跌在華爾街引發了更大範圍的拋售。
  日前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匯率攀升至9年高點,而歐元兌美元匯率跌至9年低點。報道指出,金融市場上今年如此緊張的開局,反映出人們日益擔心全球正面臨增長放緩和通縮的雙重威脅,也反映了人們對於即將到來的希腊選舉和油價過快下跌的擔憂。
  投資者尋求長期政府債券,視其為應對通脹和全球增長前景進一步下行壓力的保險。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2012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截至去年12月份的一年裡,在油價下滑的幫助下,德國消費價格通脹被壓低至0.1%的水平。
  隨著歐元區通縮壓力加強,歐洲央行(ECB)行長德拉吉預計會啟動一項政府債券買入計劃,作為推升通脹預期的手段。
  RJ O'Brien董事總經理約翰•佈雷迪表示:“對通縮的擔憂正在日益增強。我們看到全球貿易正在放緩,石油及工業大宗商品的價格不斷下跌,歐元區面臨採取激進寬鬆政策的巨大挑戰。”
  石油企業領跌整個股市。國際基準原油布倫特(Brent)和美國基準——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的價格雙雙下跌至2009年春季以來未見的低水平。自2014年6月中旬以來,兩者都已下跌逾50%。
  日內瓦交易商貢沃爾(Gunvor)研究主管戴維•法伊夫(David Fyfe)表示:“油價可能還未充分跌至足以完全吸收市場過剩的水平。油價可能還會再降一些。”  (原標題:國際油價跌破50美元/桶 分析稱油價或繼續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