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8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陳成沛)“市長選勝文,臺北一定能!”6日晚,馬英九攜吳敦義、江宜樺、王金平等藍營巨頭趕赴連勝文在松山、南港的兩場造勢晚會,其中南港場涌進8000多人,現場非常熱烈,展現了國民黨團結一心的氣氛。
  魚幫水,水幫魚。身為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雖然要拼連任新北市長,但由於形勢大好,5日,他特別挎刀為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助陣,與馬英九“三人合體”,氣勢如虹。
  人心齊,泰山移。候選人絕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除了競選總部群策群力,所在陣營的“輔選天王”、“催票大佬”關鍵時候也會集體出動,站台吶喊,搖旗助威。所謂人多力量大,抱團造勢在臺灣選戰中常用到,因其效果好,屢試不爽。
  此次選舉,屬臺北、臺中選情最為緊繃,也是藍綠重兵攻防的重要陣地。關鍵時候靠團結。今年恰逢國民黨120年黨慶,特別選擇在“選前黃金周”的11月23日,於臺中太平運動公園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屆時,藍營巨頭將悉數出席,全力幫胡志強催票。除了“決戰中臺灣”,11月22日,大佬們也將齊聚凱道,為連陣營在這裡舉行的大游行造勢。
  抱團造勢貴在團結,若“大咖”們各懷鬼胎、各說各話,那會適得其反,殺敵不成反被困。2012年“大選”,民進黨為了拉抬參選人蔡英文的氣勢,特地舉辦全代會,請來黨內“四大天王”蘇貞昌、游錫堃、呂秀蓮和謝長廷輔選,蘇游呂三人“很不配合”,不是話裡有話,就是公開嗆聲,讓一場團結秀淪為內訌戲,出力不成反傷己。
  看來,“助選幫幫團”還真要選對人。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臺灣選戰觀察:抱團造勢力量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