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瑋報道)近幾天,身居內地的一大批熱愛新疆、關註新疆、建設新疆、點贊新疆的人們陸續接到了來自“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大型網絡文化活動派送的蘋果禮品盒,欣喜之餘他們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情。
  10月27日,才從北京飛抵烏魯木齊的著名油畫家燕婭婭,手裡捧著兩個蘋果開心地站在她的油畫前。她說:“這可是我在北京收到又帶回新疆的。我熱愛新疆的帕米爾,畫塔吉克人,幫塔吉克人已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我不過做了一點點力所能及的事,可新疆人卻放在心上,還用這樣特別的方式感謝我,真是心裡暖暖的,就像當年我千辛萬苦上到帕米爾一樣,再苦再難也值。我要謝的是新疆、是帕米爾、是塔吉克人。”
  香港衛視杜利勇寫到:“今天收到千里之外阿克蘇的朋友寄來的純天然綠色蘋果,偶家寶貝第一時間就嘗了一個,悄悄告訴我:香、脆、甜。真是非常感動!”他還專門為女兒拍了一張手捧蘋果的照片傳到了網上。
  10月28日,正在新華社上海分社媒體中心實習的新疆塔城哈薩克族學子海沙爾,在微博里發表了一組頗具創意的“阿克蘇蘋果在上海”的攝影作品。
  海沙爾在微博里寫到:很高興收到來自新疆的蘋果,順便在這充滿陽光的一天拍攝一組蘋果上海一日游。15歲便出來上學,由寧波中學新疆班到上海大學,感恩家鄉、想念家鄉,便用攝影來寄托對家鄉的思念,願家鄉的明天越來越好,在外打拼的人們常回家看看。
  與海沙爾有同樣想法的還有北京的網友“阿狸是個小笨蛋”,他帶著阿克蘇蘋果游北京。他先是帶著蘋果來到了故宮背後的神武門前,給阿克蘇的蘋果拍個與故宮的合影。然而,在故宮護城河邊準備讓阿克蘇蘋果和故宮的角樓合影時,一不小心,放在包裝盒上的蘋果掉進了河裡,心疼的他在網上大呼可惜。
  淘寶“一分錢秒殺搶購蘋果”第一人,福建廈門女網友彭麗娟收到蘋果後,寫下了“祝福新疆!祝福祖國!《最後一公里》加油!”的賀卡。她的愛人還拍下了她抱著孩子、舉著賀卡、說著祝福的視頻併發送到了《最後一公里》微信平臺讓大家分享。
  淘寶網這邊的“一分錢秒殺搶購”活動繼續搶得如火如荼。來自淘寶網的消息,10月29日1時05分,上海閔行區莘莊鎮疏影路的胡小姐成為成功秒殺的第2000位網友。
  “‘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啟動後,訂購蘋果的訂單像雪片一樣從全國各地飛來,我們都有一些應接不暇了。”10月29日下午,阿克蘇地區紅旗坡農場農辦主任王卓超在電話中說到。截至目前,阿克蘇地區紅旗坡農場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蘋果訂單2萬多噸,交易金額達1.3億元。
  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朱瓊處長介紹,“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的本意並不是賣蘋果,而是為了傳播新疆正能連讓內地人認識新疆瞭解新疆∩沒想到這個活動在網上“紅”了,蘋果也跟著賣火了。
  “剛剛看了微博,看到陝西柿子向阿克蘇蘋果伸出了橄欖枝,意欲搭伴而行;而庫爾勒香梨有些不服氣了,喀什的紅棗眼巴巴地望著。阿克蘇蘋果這次真是深刻感受到了網絡的力量。”朱瓊說。  (原標題:“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在內地甜蜜“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