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鄧晞)昨天上午,全區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在區委黨校舉行。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孫政才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及全國、全市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推進會精神。會議回顧了全區教育實踐活動前段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智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組織全區部分黨員幹部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新聞錄像》,希望大家能通過視頻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
  習近平強調,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說明,“四風”問題雖然有多種表現形式,成因複雜,但只要有嚴格的尺度來衡量、有堅定的決心來糾正,就能看得清楚、認識明白、解決到位。
  會上,陳智表示,活動開展以來,全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嚴格按照孫政才書記“學習教育要深、聽取意見要誠、整改落實要真”的要求 ,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6月17日—20日,區委常委會、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黨組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整風精神分別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特別是通過反思“五個為什麼”, 促使區級領導班子及成員進一步增強了敢於揭短亮醜的勇氣。
  陳智強調,各級領導班子要召開查找“四風”問題專門會議,對查找出來的問題,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對號入座,凡屬實和基本屬實的,要主動認賬、逐一檢查,不上推不下卸,對一些不夠準確甚至與事實不符的,要引以為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要抓住‘四風’問題具體表現和行為,由表及里,既實實在在尋找自己的問題和病根,又直截了當地幫助其他同志改進和提高。”陳智認為,要在健康激烈的批評和自我批評中,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
  陳智稱,目前,各鎮街、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肯定也多少存在些顧慮,大家一定要針對這些思想顧慮,對症施診,在前期學習教育的基礎上,認真學習習總書記在蘭考縣委、孫書記在渝北區委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精神,認真審視問題,糾偏糾錯,提高標準,讓每一個班子成員打開心結,提升境界,提振精神,以更高的姿態、更高的水準積极參与專題民主生活會籌備工作。  (原標題:要敢於揭短亮醜,有問題對症施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