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葉卡斯 通訊員葉國、黃於穗)農民“看病難、看病貴、看病遠” 是近年來備受關註的問題。為化解這一問題,蘿崗區構建城鄉統籌、優質高效的公共衛生醫療服務體系,打造農民30分鐘步行醫療服務圈,農民步行30分鐘之內就能享受到優質廉價的醫療服務。記者昨天瞭解到,為方便農民就醫,該區還探索推出了“私人訂製”的簽約醫療服務,醫生定期上門為農民問診。
  現在不少城裡人在生活服務方面都追求“私人訂製”,蘿崗部分農民很早就享受到這項服務。為解決部分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殘疾人等行動不便人群就醫困難問題,一開始蘿崗區創新推出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使醫務人員變“坐堂行醫”為“上門服務”,使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走進千家萬戶,實現“零距離”為村民服務。
  昨天,內科主任酒龍根帶著他的醫療服務隊,上門去查看90歲的湯波仔老人的病情。湯波仔四年前右腿不慎骨折,即便到附近的衛生站看病,也十分不便,護士就帶上社區巡視包,和醫生一起給他量血壓、測血糖。前天老人感到肚子不舒服,護士還來為他按摩放鬆,湯波仔的侄子說,醫生每周一定期上門,需要什麼藥,打電話給醫生他們也都隨時能過來。
  (原標題:蘿崗推“私人訂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