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中央社”24日報道,為忠於傳統,巴黎的百貨公司每年在聖誕節前夕都會裝飾聖誕櫥窗,這種櫥窗裝飾已有百年傳統,每msata年都讓老少民眾在童話色彩的時空隧道中驚嘆不已。
  據報道,巴黎最古老的好商佳(Le Bon Marche)百貨公司1907年開始裝飾聖誕櫥窗,這個點子來自關鍵字英國各大百貨公司的聖誕櫥窗。從1850年起,英國新興中產階級家庭流行慶祝聖誕節。
  百年來的聖誕櫥窗是年末節日的特色,像是驚人的戲劇小品,有著自動機器人、童話裝飾當鋪,在這個絢麗多彩的想象世界和工匠、設計師的創作中,不分年齡的大、小朋友都樂於進入神奇的夢幻世界。
  今年老佛爺(Lafayette)百貨公司的聖誕櫥窗以童話故事為系統傢俱主題,圍繞電影《美女與野獸》的神秘、優雅與魔力,在華美的交互式櫥窗里一一呈現。
  70個工匠花了1年的時間手工創造出的童話世界,有野獸的神秘城堡,城堡抗癌食物里通往主樓梯的宏偉走廊,金碧輝煌的餐廳以及美女的卧室。
  奧斯曼大道春天(Printemps Haussmann)百貨公司今年的聖誕櫥窗邀請普拉達(Prada)製作,活動主題為“快樂的痴迷”,共有11個聖誕櫥窗,4個卡通人物,150個星星和雪花等。
  極富創意的聖誕櫥窗以不可或缺的方式參與造就巴黎的聖誕節日魅力,每年都能吸引超過700萬巴黎人和游客,連法國人都不遠千里從外省來巴黎一睹絢麗多彩的聖誕櫥窗。  (原標題:巴黎百貨公司延續百年傳統 佈置特色聖誕櫥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