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媒報中國工業間諜案景觀設計語焉不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黎):澳大利亞一些媒系統家具體4日發表報道,稱在澳大利亞頂級科研機構——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工作的一名中國籍男子可能進行了間諜活動。
  綜合澳大利亞各家媒體的報道來看,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上周,在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位於墨爾本永慶房屋的一個實驗室工作的一名中國籍研究人員有3天時間沒有上班,實驗室方面隨後向警方報告了其失蹤的情況。當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前往這名男子位於墨爾本的住處調查時,並沒有找到他,而是在其家中發現了他使用的電腦。在對電腦進行檢查後發現,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一些機密信息“可能”被進入,併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被使用。
  澳大利亞媒體報道說,這名失蹤的中國籍研究人員是一名博士後,“褐藻糖膠據信”此人已經離開澳大利亞,“可能”返回了中國。
  但是,目前並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這名中國籍研究人員從事了間諜活動。首先,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都沒有向外界確認他目前身在何處,也沒有透露他的身份姓名。事實上,澳大利亞聯邦警察沒有就這一事件透露任何信息。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發表的一份聲明說,目前不是討論這一事件的細節的時候;但強調,該組織在雇用員工時,對每一個職位所要求的背景和安全檢查都九份民宿設定了相應的標準。
  其次,澳大利亞媒體的報道有很多語焉不詳的內容,目前唯一確實的事情就是這位研究人員的失蹤。關於隨後的一系列調查,本地媒體的報道也都缺乏切實的消息來源。而澳大利亞媒體在報道中也承認,警方只是發現這位研究人員接觸過數據庫中的一些機密數據,但“可能被用於不當目的”僅屬猜測,甚至是“臆測”。因此,雖然澳大利亞媒體在報道這一事件時,標題上多用所謂“間諜”、“信息泄漏”這樣的字眼以博得受眾的註意,但在文章的具體內容中,卻使用了很多諸如“據信”、“可能”這樣的字眼,讓人不能不產生澳大利亞媒體“炒作”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