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20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荒野保護協會與“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合作,走訪全台各地的超市、菜市場,並通過DNA生命條形碼技術進行分析,結果在市面上548個樣本中,共發現20種鯊魚物種,其中就有19種名列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動物紅皮書。
  荒野保護協會2011年發起“愛鯊DNA檢測計劃”,通過志工協助,走訪全台各縣市的超市、漁港、小吃攤等地進行採樣,並與陳昭倫合作,以DNA生命條形碼技術檢驗市面上銷售的鯊魚品種。20日偕同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舉行記者會,公佈並說明這份調查報告的詳細內容。
  陳昭倫指出,經DNA生命條形碼技術分析,在臺灣市面上總共發現20種鯊魚物種,其中有19種皆已被IUCN列入近危、易危或瀕危範圍,數量占採樣結果的98%,其中紅肉丫髻鮫、白肉丫髻鮫、花鯊與大白鯊皆被列為瀕危物種。
  對於捕鯊的危害,田秋堇表示,鯊魚是海洋食物鏈的頂端物種,若滅絕對海洋生態系的衝擊相當大,“一旦開始崩潰就會很像雪崩,沒有任何人力可阻擋”。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調查稱臺灣市售鯊魚98%名列瀕危動物紅皮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