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顧問、原駐法國大使、青山學院大學特聘教授小倉和夫(攝影:中國日報 鄒紅)
  10月27日上午,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顧問、原駐法國大使、青山學院大學特聘教授小倉和夫,在北京出席第九屆北京—東京論壇時指出,不應該把中國當做一種威懾。以下為發言摘編:
  包夥日本在內,亞洲的很多國家需要考慮的一個問題,就是在近代的歷史中,中國是軍國主義和殖民主義的犧牲者。對於這樣一個歷史,包括日本在內的中國的周邊國家,應該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所以說,我們可以得到一個什麼結論呢,中國它對自己的安保是非常的重視,非常的敏感,因此我們要給中國一種放心的感覺,我們應該把中國不要當做一種威懾,不要這麼說。應該讓中國的老百姓有一種放心的感覺,在這樣一種感覺之下,和周邊的國家去交往,這個在是我們應該思考的一件事。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日中友好條約說解決紛爭、實現和平,我們都要用和平的手段。這不光是基於日中兩國之間,我們日中友好和平條約的精神,其實也可以成為中國和周邊國家之間的共有的資產。
  (來源:中國日報網 柳洪傑 編輯:信蓮)  (原標題:小倉和夫:不要把中國當做一種威懾,不要這麼說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ficljcohn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